风间一盏灯

文荒,自割腿肉,随缘写文(卑微脸。)

【原创】如有故人归

秦泽x温瑾之

依旧是不知道多少年前写的文

自拟世界观

其实就是自己瞎扯的

依旧主攻文




丰和三年,匈奴来犯,庆元帝派镇国将军秦泽出征。

丰和五年,匈奴奉上降书,庆元帝龙颜大悦。

他大破匈奴归来,还未回府便一身戎装的被皇帝宣进了皇宫,在文武百官面前嘉奖了好一番赏了好一通,摆了接风宴庆将军大胜归来。

这一折腾直至夜幕将至才收场,他谢绝了皇帝的邀请打道回府,风尘仆仆赶回了府上卸了一身戎装,趁着夜色拎了两坛从院内挖出来的桃花酒便飞身出了将军府,只身一人到了城外的一间寒舍。

而此时身处皇宫的帝王,听着手下暗卫报告着将军的去向,帝王的手一顿,那眼眸当即便幽深了起来,微不可见的轻叹声沉寂在空落落的寝殿里。

这时的他已停在了寒舍的门外,却迟迟未肯敲门,他理了理衣襟再三确保自己没有什么不妥之处,才敲了敲门朗声道:“瑾之,我回来了。”

言罢就直径推开了门,院子不大只有寥寥几个石凳一个不大的桌子,以及院内那几蔟他同瑾之一同种的扶桑。

扶桑花开花上花,四季不绝。哪怕此时正值初秋之时,也开满了艳丽的红花,衬这夜色平添了几分清冷。

他不禁莞尔扬了扬手里的酒,这夜月不知何时竟有淡淡的薄雾轻笼,他透着薄雾好似望见了一个温润如玉的青年抬头朝他微微一笑。

他笑了笑走过去坐在了石凳上,把酒坛子往桌上一放,便自顾自的开了一坛酒仰头灌了进去,刹那间浓郁的酒香弥漫开来。

他侧首道:“瑾之,此番我得胜归来了,你瞧我这回可没受伤……”

他说着这次出征的见闻,还时不时大口喝上一口酒。也不知过了多久,酒坛不知何时已见底了,夜已深,人亦醉。

他倒在石桌上,似乎有人正轻抚着他的脸颊。满身酒气的将军在那一瞬竟显凄凉了起来,他低声唤那人的字:“瑾之……”

他醉的厉害,恍惚间似乎听见那人温润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。

“阿泽,你可愿舍了这虚名?”

“阿泽,别再去打仗了……”

“阿泽,我们就这般归隐山林可好?”

他不知为何竟开不了口,明明,他多想应一声,好。

后来他便沉沉睡去,在醒来时已是日上三竿,还是这寒舍只是他已进了里屋,宿醉令他头痛难当。

一只手将他扶起,低沉的声音传来:“喝了这碗醒酒汤吧。”

他只觉得这人熟悉,但在目光触及这人的面容时,他当即便清明了:“陛下,臣,受不起。”

皇帝轻叹一声道:“当年我固然有错,可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为何还不肯接受我?明明温瑾之已经死了……”

他忽的打断了皇帝的话:“陛下该回宫了。”

皇帝深深的望了他一眼便起身走了。他垂首不语,却在皇帝走后踉跄的下了床,跌跌撞撞的走到门外,那簇扶桑开的更妖艳了。他不禁跌落在地,以手覆面。瑾之,我好想你……

丰和七年,镇国将军秦泽一路北上大败蛮夷,却深染顽疾,回京途中病逝。

“瑾之……”

“何事?”

“我心悦你。”




这是我找到的为数不多的be

因为我文荒了

我爱主攻文

依旧是后续随缘


评论

热度(2)